廣電局轟“穿越劇” 學者指破壞傳統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國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管理總局日前下令整頓電視劇市場,批評「穿越劇」沒有歷史觀及傳播迷信思想。同時還下令短期內停止翻拍「四大名著」。專家們認為這是共產黨宣傳黨文化和破壞傳統文化的延續。

廣電總局轟[穿越劇] 意在破壞傳統

據內地媒體報導,在一號的2011年電視導演委員會年會上,廣電總局司長李京盛大勢批評近年盛行內地,以穿越時空、古裝神話大行其道的「穿越劇」。他們批評這些「穿越劇」編纂神話故事,渲染宿命論和輪迴轉世,價值取向含混,缺乏積極的思想意義。

據國內資深媒體人高瑜女士透露,今年是中共建黨90週年,廣電總局的這個動作是中宣部收緊輿論的一部分。

高瑜:「今年呢,就是要收緊所有的輿論,現在簡直就是有點恢復毛澤東時代的那種宣傳口徑,反對國民黨的、打國民黨的、打日本的可以演。」

同時李京盛還明確告訴導演們,短期內「四大名著」不能再拍。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博士認為,影視作品,能夠對人的思想理念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中共害怕。

章天亮:「一些宣傳正統觀念的古典名著啊,它也是相信有神論的,那麼,對於中共這樣一個無神論的政黨,它害怕這樣的影視作品。」

而民眾非常喜歡穿越劇。網友成都人電視捧寫道,支持穿越古今劇,非常喜歡看這類型的電視集。

新唐人電視臺劉惠、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