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萬人慶泰國新年 享異國情調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第八屆泰國的農曆春節慶典(Songkran Festival),於四月三日在美國好萊塢的泰國城熱鬧舉行。請看本臺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在洛杉磯的好萊塢大道上有一個橫跨六個城市街區的泰國城,為了慶祝春節,每年四月初會封街一天,現場的數百個攤位和三個舞臺表演,從上午九點一直進行到下午八點,每年都會吸引數萬名遊客到訪。

展區共分三大塊:手工藝品區、泰國料理區和觀光文化區。所有的演出都是以泰語進行,其他族裔的觀眾只能湊湊熱鬧。現場的手工藝品、傳統服飾、精緻果雕和花飾編織,讓人感受到鮮明的異國風情,嚮往能夠到泰國一遊。

今天至少有十幾個攤位都賣烤肉,所以整條街瀰漫著烤肉味,許多人選擇席地而坐、大快朵頤了起來。一顆要價四美元的新鮮椰子是另一個熱門商品,喝完了冰涼的果汁後還有果肉可吃。吸引最多人圍觀的,是泰拳和選美比賽;而舞臺旁邊的啤酒義賣所得,會全數捐給日本災民。

泰國國王雖沒有政治實權,卻深受百姓愛戴,這裡到處可見「國王萬歲」的標語。

九成以上的泰國人信奉佛教,許多在場的觀眾不但奉獻金錢,也虔敬地往佛像上澆水。其實於此同時在泰國當地的春節慶典,就是眾人熟知的「潑水節」,人們將水和祝福灑向所有遇見的人,希望洗去不順的過去,同時淋上滿身的祝福。

現場還有示範泰國傳統婚禮,新郎新娘身著傳統服飾,雙手合十從親友手中接法螺水及祝福。這裡的歡樂氣氛,觀眾們您感受到了嗎?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