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不穩定 西螺西瓜延後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食物供需緊張,是近期食品價格飆升的主要原因。接下來這則新聞要來帶您關心,忽冷忽熱的天氣,對台灣在地農作物,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今年的西螺西瓜,正是因為三溫暖式天氣變化,導致盛產期將延後一個月左右。

愛吃西螺西瓜的民眾,今年得要再等等囉。受氣候不穩定的影響,原本應該已經要清涼上市的西瓜,到現在還不見?影。

西瓜販賣業者 廖老闆:

「去年的現在就很多(西瓜)了,今年都還沒有,去年清明節前約二月份時就開始有了。」

西螺大橋溪底,因為有良好的土壤和水質,在這裡種出來的西瓜遠近馳名,到這裏來遊玩的觀光客大都會特地買回去品嚐。不過今年由於氣候異常,氣溫上上下下,忽冷忽熱,導致西瓜的產期也連帶受到影響。

 

西瓜種植業者 廖文斌:

「整地之後,後續就一直陸續有寒流冷氣團,就造成西瓜成長緩慢,有慢一個月的情形。」

種植業者說,西瓜大約需要在攝氏三十度左右的氣溫下生長,不過,還好,西螺西瓜依舊保持著爽口多汁的好滋味。

西瓜種植業者 廖文斌:

「目前只是對西瓜的生長有影響,對品質上不會有影響。」

要想吃到西螺西瓜開脾解渴的好滋味,消費者可能就得再耐心等一個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朝釧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