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親上火線 力挺奢侈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來看到,奢侈稅明天(6日)將送進立法院審查,總統馬英九,在今天(5日)下午,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宣示力挺通過這項重大法案的決心。我們今天的頭條新聞。

馬英九總統今天說,高房價讓短期投機者獲利、自住購屋者嘆氣,不符公平正義。所以,政府必須開徵奢侈稅。

總統 馬英九:「讓價格能逐漸回歸相對合理的價位,讓購屋族,尤其是年輕人在購屋的時候,不會因為房價的高攀,而使他付出他不 應該付出的價錢......如果房市在沒有採行這些稅捐,或其他措施的情況下不斷地攀升,很容易導致房市的泡沫化,這對我們整體的經 濟,會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因為在星期三,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初審俗稱「奢侈稅」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馬總統選擇在審查前一天,率行政院正副院長、財政部長與內政部長,大陣仗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總統呼籲朝野不分,盡快讓法案通過。

總統 馬英九:「我們希望所有立法委員不分藍綠,不分黨派,都能 夠以人民的幸福為念,大家盡快審查,把這個法案通過, 讓我們的人民能夠感受到我們的正義是有居住正義的社會!」

馬總統說,課徵奢侈稅是以租稅手段打擊短期投機客;對正常交易、自住用購屋者,不造成影響,不論北部、中部,還是南部的民眾,都不必擔心殃及無辜。

不過,預計七月一號上路的奢侈稅,已經衝擊房市,各房仲都下修房市交易量,讓部分反對奢侈稅的房仲業者,已經表示將走上街頭抗議。

政府的打投機,不打房,怎麼讓持正反意見的民間團體理解?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