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馬僅小贏蘇蔡2%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距離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只剩20天,一份媒體最新民調顯示,不論蘇貞昌或蔡英文和馬總統進行對比式民調,都只落後不到2個百分點。蔡英文今天接受趙少康的廣播節目專訪時還提到,因為台灣要進入下一個世代,需要一個新世代思考的人,所以她比其他對手適合當總統。

蔡英文一現身,亮色外套吸引眾人目光。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只是剛好買了新衣拿出來穿而已。(主席過去沒穿這麼亮的衣服)有啊,我有綠色的啊!」

專訪上,蔡英文暢談理念,被問起自己為何比對手蘇貞昌和許信良適合當總統,蔡英文也當仁不讓。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我們真的台灣的政治也好,經濟也好,要進入到下一個世代,因為我們以前真的累積了很多問題,我們也一直在拖延改變的時刻,真的這時候一定要下定決心要改變,那這個改變其實你也不能跟國際的環境脫節,畢竟進入到下一個世代的台灣的政治,台灣的經濟,你必須要有一個比較不同世代的思考的人,來擔任下一個階段的領導人。」

不過,根據一份媒體的最新民調,蔡英文和蘇貞昌、許信良對壘,民調雖然領先兩位對手,但和馬總統進行對比式民調,卻是蘇貞昌和馬總統的差距比較小,按照民進黨的遊戲規則,出線的可能是蘇貞昌。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民調起起伏伏,其實當作一種參考,當作一種觀察就好。」

但從這份民調,馬總統領先蘇貞昌、蔡英文都不到2個百分點,外界解讀,可能和近來核四、國光石化的爭議有關。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馬總統不要看民調來決定他的政策,重點在於他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對於國家重大的議題,他要認真地去思考,認真地去面對人民對他的期待。」

砲口對準馬總統,這一仗,蔡英文準備好隨時應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