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努特解剖報告出爐 死因為腦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柏林動物園的4歲北極熊克努特,在3月19號猝死,讓許多克努特的粉絲相當難過。4月1日克努特的解剖報告出爐,指出克努特是因腦部發炎腫脹,而失足跌落水中溺死,並非癲癇發作。

解剖由萊尼茲野生動物園研究所 (Leibniz Institute for Zoo and Wildlife Research)的病理學家克勞迪亞‧史詹提克 (Claudia Szentiks) 主導,史詹提克表示:「我們並未在牠的器官找到線索,特別是腎臟。也就是克努特並非死於和壓力有關的疾病,也非創傷。」

她表示,就算克努特沒有跌進水池,在腦炎的傷害下,恐怕也活不久。

柏林大學動物病理研究所主任 格魯伯:「克努特由於嚴重的腦部損傷造成了無法控制的痙攣,進而造成溺斃。這是感染造成的結果,一段時間就會發作,我們預期牠是受到病毒感染。」

目前尚未得知感染腦炎的確切原因,不過確定已排除了狂犬病、肉毒桿菌、以及狂牛病等疾病。

克努特出生在2006年12月,出生後即被母親拋棄,由柏林動物園的飼育員湯馬士‧杜夫林 (Thomas Doerflein)耐心以人工餵育,讓牠保住一命,也因此人氣大漲。

德國郵局發行了克努特郵票,許多雜誌也以牠做為封面,以作為牠短暫一生的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