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駐美代表澄清反對派組成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繼法國之後,意大利週一宣佈,承認利比亞反政府力量“全國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但包括美國在內的很多國家尚未給予承認。作為目前“全國委員會”在美的官方代表,利比亞前駐美大使奧賈利(Ali Aujali)4日在華府介紹了利比亞反對派的情況,以澄清有關疑慮。

全國委員會駐美代表奧賈利:“我向你們保證,反對卡扎菲的力量中,都是利比亞的普羅大眾,有教師、學生、教授......他們受夠了卡扎菲政權的統治。”

奧賈利在演講中說,反政府力量組建的“全國委員會”中,利比亞前司法部長賈利勒為主席,並有多名尋求改革的前政府官員,但主要力量是不滿卡扎菲統治的各階層民眾。

他感謝意大利政府對“全國委員會”的承認,並表示,反政府力量中並沒有人們一直疑慮的極端主義分子或恐怖組織成員。

全國委員會駐美代表奧賈利:“當然,‘全國委員會’中沒有任何人和蓋達組織或極端主義者有關。”

奧賈利呼籲北約繼續對卡扎菲軍隊實行空中打擊,並協助裝備和訓練反對派武裝。

全國委員會駐美代表奧賈利:“我們需要繼續空中打擊(的支援),這非常非常重要。我們也需要武裝利比亞民眾,結束這個(卡扎菲)政權。它已經當政超過42年了。”

奧賈利強調,目前時間緊迫,只有國際社會承認“全國委員會”的合法地位,他們才能夠動用卡扎菲在海外被凍結的帳戶,有足夠的資金支持,徹底結束卡扎菲的專制統治。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