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蒜頭大豐收 價格偏低蒜農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清明節前後正是雲林蒜頭的採收期,從種植到收成大約九個月,這一年氣候和雨水都非常適當,所以各地蒜頭大豐收。但面對進口蒜頭的低價競爭,還要提防小偷光 顧,蒜農真的很辛苦。

好不容易盼到了收成,號稱千歲軍團的隊伍正忙著採收。除了剛退伍的兒子外,其餘的人幾乎都超過七十歲。可別小看他們,這位超過七十歲的阿婆,動作可是非常俐落呢!但是今年的蒜頭價格,一斤只有十幾元而已,讓蒜農叫苦連連。

蒜農 鄭採鳳:

「也有十二元的,那麼便宜看怎麼辦?這成本很高,還得種整年,盡量提高,不能進口,不然農民看怎麼辦?」

從去年中元節種到清明節,現在正值雲林蒜頭的採收期,因為風調雨順,產量大豐收,但是蒜農們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擔心價格暴跌。

蒜農親友:

「豐收價格就很低,然後看政府有沒有辦法,就看看針對這些農民看有什麼幫助的辦法。」

大豐收卻讓價格下跌,蒜農們希望政府重新考慮開放蒜頭進口政策,維護本地蒜農的生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