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指數徘徊 東電股價再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接下來關心日本賑災過後的經濟衝擊,因災難後的經濟復甦仍充滿不確定性,日本股市呈現區間震盪,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的股價則是跌到新低。

6日上午10時,日經225指數上漲 0.1 %,報9,622.35點,然午盤轉為下跌0.21%,報9,594.99點,收盤跌31.18點,以9,584.37點作收。

雖然分析人士預計,日經225指數後市支撐在9500點,然由於市場亦受負面消息影響,股價可能進一步下跌。

受4日晚宣佈將福島核電站輻射廢水排入大海影響,東京電力公司股價6日第一個小時交易就大跌了16%,報293日圓,創歷史新低。此外,分析人士預計,東京電力將面臨巨額的損害賠償。

市場對東電被國有化的傳聞不斷,盡管政府闢謠也未能改變其股價狂瀉的命運。不過,考慮到東電在行業中的壟斷地位及其與政府間的關系,倒閉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311強震和海嘯摧毀了東京電力5分之一的核電生產能力,不過,東京電力尚未確定其損害程度。如果核洩漏危機持續,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估計,東京電力將面臨超過1300億美元的索賠。

東京電力星期二(四月五日)表示,它正考慮儘快向受害者支付賠償金。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