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難 世界愛心 不倒翁精神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日本震災,各國愛心援助湧入,光是台灣捐款就已經破32億,一位居住在日本原島的NGO代表,在台灣接受我們的記者採訪時說,他在台灣看到了「患難見真情」的感動,日本人會發揮「不倒翁精神」,報答台灣的友誼。

「加油,加油,加油」

來台參加國際NGO會議,73歲藤井先生說,原子災難滿目瘡痍的痛苦,他記憶猶新,但這次他看到了愛心與堅韌。

廣島縣日韓親善協會理事 藤井正一:「我在太平洋戰爭時,一年級的時候經歷過了困苦,經歷滿目瘡痍的狀況,這次是日本歷史上第二次災害,也可是不幸吧,但復興重建是勢在必行的,請相信日本人」 「如同不倒翁精神一樣,七次倒下來,八次會站起來」

強調要發揮不倒翁精神,藤井說,對於台灣上下的募款活動,日本人看到了患難見真情。

廣島縣 藤井正一:「對於很多日本人來說,打從心裡感謝這些援助,所謂患難見真情,患難之交才是最可貴的,我們心中非常的感謝,有一天我們也會回報台灣濃濃的友情」

而同樣走過天災,出席同會議的大陸四川代表說,

四川玉帛文化教育傳播主任 王瑩:「通過這次地震,對日本人的印象,好的方面一些,就覺得他們在這麼大的災難,還能夠保持不慌亂,不是很亂,人民的素質還是比較高」

日本震災發生快一個月,全球有省思,也有援助,相關祈福和募款活動仍在進行,要把溫暖送向災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