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任聯國親善大使 訪利比亞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新聞。知名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星期二(5號)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前往拜訪因為利比亞內戰流離失所的難民,表達國際對他們的支持,同時裘莉跟她丈夫 布萊德彼特 設立的布裘慈善基金也為難民提供援助。

擔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裘莉星期二來到利比亞和突尼西亞邊界,見到被迫流離失所的家庭,裘莉體會流亡的恐怖。

聯合國親善大使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那很恐怖、那很恐怖,我希望在你找到你國家前,這是你最後一次流離失所,你可以在你的國家安居,停止流亡。」

她表示從利比亞逃出來的難民告訴她,當地嚴重的戰火、騷亂和襲擊事件。

聯合國親善大使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他們走過長遠的路程,許多在這裡民眾都經歷過,這是他們第二次被迫遷徙,第二次或第三次成為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由裘莉跟她丈夫布萊德彼特所設立的布裘慈善基金會(Jolie-Pitt Foundation)已經支援177位民眾撤離的機票錢,並為緊急收容所購置救護車來幫助災民。她呼籲提供難民包含食物和醫療的緊急援助,裘莉也體認這是改變伊斯蘭世界的特殊時刻。

聯合國親善大使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目前是個特別的時刻,從北非到中東的人民紛紛起義,打破沉默和恐懼的長城。」

自從今年二月利比亞人民上街抗議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以來,有超過40萬利比亞人民被迫逃往鄰近的突尼西亞、埃及、尼日和蘇丹等國,其中有超過一半的難民選擇逃往突尼西亞,目前在突尼西亞邊境7公里已經設立臨時收容所,由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和國際移民組織(IOC)負責人道空中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