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大停水 民眾大呼不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新北市人口密集度最高的中、永和地區,今明兩天有12萬戶居民,面臨減壓供水或停水狀況,這是因為配合道路施工電塔遷移,連帶影響自來水加壓站限電,必須大規模停水,由於停水時間長達32小時,許多民眾儲水備用,直說真不方便。

水龍頭滴滴答答沒幾滴水,中、永和面臨歷年最大規模停水,兩天一夜無水可用。校園師生省水大作戰,各尺寸水桶通通出動。

中和積穗國小學童:

「拿最大的臉盆,用洗澡的浴缸,自己去裝水,(那洗澡怎麼辦?) 就不洗澡。」

有3千多名學生的中和積穗國小,水塔備水能撐一天,就算水都用完,也還有秘密武器確保用水無虞。

中和積穗國小校長 李順銓:

「我們學校本來就有做雨水的回收跟再利用,我們想到時候廁所一定需要這些雨水來做交換。所以,我們特地在昨天請工友們,把雨水的管路來接好。」

學校有備無患,小吃店業者也搬來儲水桶,一旦水塔儲水不夠用還能撐半天。

小吃業者:

「這桶先前留的啊!停水之前留的。是呀!要停兩天比較不方便啊!」

美髮業者:

「就是順其自然呀!就是休息呀!這是沒有辦法,要配合。」

聲源:自來水處總工程師 范煥英:

「台電有一些高壓電塔要遷移,所以我們中和加壓站必須配合停電,所以我們必須配合停水。」

在一定得停水,配合工程施作的情況下,臨時沒水可用的民眾,可以前往各地臨時供水站補充用水,停水期間,只能多多忍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