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再向佈雷加推進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利比亞反抗軍週三再向東部石油重鎮佈雷加推進,收復了前一天失去的沙漠地帶。當天,反對派領袖批評北約沒能迅速空襲,導致平民死亡。北約反駁說,卡扎菲有意用平民做人肉盾牌,以阻止空襲。

在卡扎菲猛烈火力下後撤佈雷加數十公里後,反抗軍週三明顯挽回不利形勢。在佈雷加和艾季達比耶之間一前哨戰,從前線歸來的反抗軍報告,靠近佈雷加發生了火箭戰。但還不可能證實,他們已回到佈雷加附近。

同時,卡扎菲軍轟炸了米蘇拉塔的反抗軍。英國戰機則空襲了米蘇拉塔和蘇爾特市附近的一些政府軍坦克和裝甲車。

此前,反對派領袖批評北約未能迅速在米蘇拉塔空襲,使卡扎菲軍得以推進。

但北約官員否認這一批評,說卡扎菲用平民作為人體盾牌,並將武裝隱藏在人口密集區,以阻止北約空襲。

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說,有證據顯示利比亞政府有蓄意攻擊平民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