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高企 分析師料大陸續加息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國央行星期二突然宣佈加息25個基點,香港經濟分析師認為,此次加息是在預測當中,然而,在通脹高漲之下,預計央行加息步伐仍會持續,預計年中或會再加息一次,幅度為四分之一厘。

渣打銀行亞洲區總經濟師關家明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說,預期3月份內地通脹會高於上月,達到百分之5.3,因此對大陸央行加息不感到意外。關家明強調,目前油價及通脹仍存在不明朗因素,預計央行加息步伐難停。

香港渣打銀行亞洲區總經濟師關家明:息口來說,我們認為還要加多一次,希望加多一次在這個週期裏面差不多會到頂,大約甚麼時候呢?估計是在這個季度,可能6月,或者是6月底。

關家明亦對加息實際成效存在疑問。

香港渣打銀行亞洲區總經濟師關家明:“今次這一波加息只可能暫時解決一般物價通脹的問題,但往後陸續下去,更加深層問題,是處理資產價格的通脹,處理資產通脹未必是加息可以解決到的。”

目前大陸年通脹率近5%,被當局視為敏感經濟指標,中國從去年開始已經9次上調銀行準備金率,4次加息,但控制通脹成效甚微,樓價、能源及食品價格等價格上漲令老百姓怨聲載道。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