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長呼籲保留幼兒教育經費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政府的財政預算緊張,造成很多重要的項目面臨經費削減。今天(4月6日)下午,紐約各族裔的幼兒家長和教師在市政府前集會,呼籲不要削減幼兒教育經費。請看詳細報導。

很多華裔幼兒和家長,以及幼兒教師來到紐約市政府參加了集會。他們希望能保留幼兒的教育經費。幼兒家長林女士表示,這部分經費非常重要。

幼兒家長林女士:“我們都是低收入家庭,我們非常非常需要教育經費。他們不可以把我們減少。我們需要它,小朋友也需要它。減甚麼都可以。減我們大人的福利,各個方面都可以。減小朋友的教育經費不能減。因為教育對美國來說也是未來的發展,對不對﹖”

林女士還表示,削減經費還會影響家長日常的工作。幼兒家長林女士:“學校說可能時間減短了,我們要麼可以上到五點鐘,或者就不能上到五點鐘,叫我們提早、更早接回家,三點鐘接回家。那我們就不能工作了。那我們的生活就變得更困難嗎,你說對不對﹗”

麥地臣託兒所中心的幼兒教師盧女士希望,通過這樣的抗議能夠讓市政府了解幼兒家長的難處。幼兒教師盧女士:“我們這樣子(抗議)把信息傳播出去,引起公眾的注意,事情就會好一點解決。”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加入了呼籲的行列。他認為幼兒教育關係到未來的發展,不應該在這方面削減經費。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幼兒教育為孩子的未來成功作準備,這是市政府的最基本的一項投資之一。如果我們削減這部分開支,我們以後會付出代價。現在是做決定的時刻。”

紐約市政府目前的預算削減計劃,將影響到一萬七千名低收入家庭幼兒的教育。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發出聲明,呼籲保留幼兒教育經費。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