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 南投客家桐花祭開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最近的天氣真的是忽冷忽熱,每年4、5月間開花的桐花,就是因為受到氣溫偏低的影響,現在只有南投的桐花已經盛開。而今年的桐花祭,四月九日,就是首先要在南投登場,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潔白似雪的油桐花在4、5月間盛開,人稱五月雪。2011客家桐花祭,客委會將主辦四大主場,首場來到南投埔里。

埔里鎮長 周義雄: 「在4月9日今天第一個主場就在埔里鎮來舉辦,我們當天即將有2萬個人次進入埔里鎮。」

遊客 劉小姐:「今年因為天氣氣候的關係,所以比較慢,不然這個時候(桐花)都已經飄滿。」

藝術渡假村董事長 黃炳松: 「(油桐花)實在愈看愈漂亮,我們都到日本看櫻花,實在我們的油桐花比櫻花還要漂亮。」

桐花祭賞花、品嚐客家美食,已是客家人的重要文化活動。

休閒農場負責人 王秀枝:「(客語)賞油桐花,來吃豬籠粄、客家菜包,是我們客家人在這個季節裡面,是一種習俗。」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陳日昇:「經過10年的努力,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親自的感受到客家桐花祭,已經變成一個全民的活動。」

客家人特別感念油桐花,因為油桐樹脂,曾是早期客家人的經濟來源;而潔白的桐花,更象徵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行政院客委會委員 歐禮足: 「客家精神也就是刻苦耐勞的精神,所以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把它列為我們桐花,是客家的桐花祭。」

透過桐花祭系列活動來感念桐花樹,也讓更多人瞭解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