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吃秋刀魚 農委會保無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日本驗出輻射魚,台灣市場對秋刀魚產生恐慌,因為秋刀魚漁場就在福島東北方,對此,農委會解釋,目前市面上的秋刀魚,都是去年漁季捕獲的,很安全。至於今年從5月中到漁季結束前,都會定期派船到漁場採樣,一旦驗出輻射超標,就會下令禁捕。

管他有沒有刺,大口一咬,秋刀魚的鮮嫩滋味,全留在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的嘴裡。

農委會官員跟漁會領袖排排站,再吃鯖魚給媒體拍,就是要告訴大家,迴游魚類可以吃,因為政府有在監控。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我們在五月中旬,就會派水產試驗所的實驗船到漁場去採水(化驗),漁船回到港口,我們又會就他船上所載的秋刀魚進行檢驗。一定要確保所有的秋刀魚,不論是在船上或是在海上抓的,絕對沒有污染才能夠回來。」

學者跟官員大力背書,業者點滴在心頭,光是安啦,就講了三次。

漁會理事長 黃一成:

「可以說是安啦!放心啦!安啦!請安心!安啦!我可以向各位再說,絕對安啦!因為目前我們所有的船隊,目前都是在阿根廷,絕對沒有在台灣,也沒有在北太平洋。」

其實秋刀魚真的可以吃,因為現在市面上賣的都是去年漁季抓的,至於今年6月漁季開跑,農委會一旦檢測到輻射超標,就會下令禁捕,業者也承諾遵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