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向日葵廢核遊行 日籍媳婦也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近來的環保聲浪漲,中南部聚焦國光石化,北部更多的是反核訴求,今天多個公民團體宣布,四月三十號,他們將號召一千個家庭手拿向日葵遊行,呼喚「非核家園」,其中有一位日本籍的台灣媳婦也在出席行列。

「今天來到現場的是十個家庭,但每十個家庭的背後,代表的是上百個家庭,上千個家庭的力量」

小朋友把向日葵插在核廢料桶上,三個禮拜後他們將和爸爸媽媽一起上街反核,來台十年的日本籍媳婦說,也要把第一次的遊行獻給反核,守護第二個家鄉。

日籍台灣媳婦 YUKI:「日本現在就是很危急的時刻,根本沒力量想這些能源的事情,他們現在過著每天的生活就夠辛苦。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選擇能源的自由,我不是大聲說反核,但我不想用核能發電的電,我一出生就用核電來生活的,所以可能沒辦法馬上改變所有我的生活方式,但我想從今天開始,一步一步改變,我自己的生活」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我們也希望有1萬人願意擔任向日葵的廢核種子,只要每個人願意傳播訊息給身邊十個人,一傳十,十傳百,就可以到一百萬人收到我們訊息」

日本核災,讓全球反核聲音再起,繼反恐龍法官的「白玫瑰」之後,「向日葵」也將再現大手牽小手的遊行畫面,用行動向核能政策發聲。

「向日葵廢核行動,430跟我們一起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