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媒證實 艾未未被扣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星期三(4月6號),在中國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失蹤了60個小時後,中共官媒打破沉默,先是通過《人民日報》下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證實艾未未被當局扣押,並抨擊西方對他的聲援是無視中國司法主權。稍後,新華社英文簡訊及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相繼報導說,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不過新華社的文章發表後不久就被刪除。

人民日報社旗下的《環球時報》週三發表未署名社評文章《法律不會為特立獨行者彎曲》,證實了艾未未被警方帶走 。《環球時報》稱,艾未未經常幹"別人不敢幹"的事。很多時候離中國法律的"紅線"不遠。《環球時報》社評論調引來互聯網上的許多民眾及專家的批評。

法學博士許志永在TWITTER上說, 中國的法律在強權面前不只彎曲,而是卑躬屈膝毫無尊嚴。「毫無手續被強行帶走這跟綁票什麼區別?」

作家許暉描述說,中國式的法律就是一支箭,「牢牢地掌握在權力者手中,隨時隨地射向沒有擋箭牌的任何敢於質疑的人,一箭穿心。」

作為中國最有名的 藝術家之一,艾未未的失蹤引發世界各大媒體的關注。 華盛頓郵報4月4日發表社論, 題目是「中國逮捕一位著名藝術家,顯示了當局的色厲內荏。」

柏林《每日鏡報》前一日發表評論說,「世界著名藝術家艾未未"被扣留,"進一步證明瞭中國的人權狀況已經急劇惡化。」

美、英、法、德國和歐盟相繼發出呼籲,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艾未未。對此,《環球時報》的社評指稱「是對中國司法主權的無視。」

艾未未的支持者們擔心,他可能會被指控犯有顛覆罪,或是在未經法庭審理的情況下被無限期關押。

新唐人記者 金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