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空襲炸死十三名利比亞反對派成員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英國廣播公司7日報導,據利比亞東部城市艾季達比亞的醫療人員透露,北約戰機的轟炸至少造成13名反政府軍成員喪生。

西方媒體根據軍人和醫護人員的消息報導,北約飛機還炸毀反政府軍的一些軍事設備。

據美聯社報導,北約駐布魯塞爾的代表表示,目前還沒有轟炸艾季達比亞地區的情況。

此前在港口城市卜雷加,曾發生利比亞反對派武裝「鳴槍慶祝」引來北約戰機誤炸事件,造成十多人死亡。反對派發言人當時表示此事件純屬「誤會」。

北約6日加強了在利比亞的空襲力度。此前,利比亞反對派強烈批評北約在利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行動不力,造成平民遭政府軍屠戮。北約對此辯駁說,軍事行動以保障平民安全為首要考慮。

利國人肉盾牌 北約空襲棘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昨天坦承,由於利比亞政府軍把平民當做人肉盾牌,北約執行空襲時必須「格外小心」,但誓言會竭盡所能保護米蘇拉塔(Misrata)居民。

利比亞反抗軍曾指責北約空襲任務失敗。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發言人說,潘基文緊急呼籲,立即停止濫肆動用武力對付平民百姓,法國也承諾,對遭圍困的米蘇拉塔,開闢1條海上走廊。

北約作戰副指揮官哈定(Russell Harding)少將告訴記者,「北約部隊格外小心謹慎,以避免傷及靠近激戰的平民,而這往往是利國政府軍的技倆。」

卡扎菲致信求停止空襲 美國駁回

據中央社報導,利比亞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私函美國總統歐巴馬,懇求聯軍停止空襲,但遭美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Clinton)斷然拒絕並且要求他撤軍流亡。

歐巴馬收到卡扎菲一封多達3頁的信,拜託西方聯軍停止轟炸他的部隊。但是美國官員直接拒絕他的請求。

希拉里和意大利外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連袂召開記者會的時候說:「卡扎菲先生知道他必須做些甚麼。」

她說:「必須停火,他的部隊必須從各城市撤出,他的部隊以非常暴力與高昂的生命代價強力佔領的城市。他自己則必須決定是否下臺,離開利比亞。」

在利比亞反抗軍重新取得一處油港之際,卡扎菲寫信提出上述呼籲。但反抗軍也指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協助推翻卡扎菲41年執政一事做得不夠。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陪同歐巴馬到賓州時告訴隨行記者:「我們能證實的是的確有一封信,但這顯然不是(卡扎菲寫給歐巴馬的)第一封信。」

卡尼說:「總統提出的條件很清楚,需要的是行動,不是耍嘴皮子。」

他拒絕說明信中的詳細內容,不過根據美聯社(AP)取得的信件影本,卡扎菲還是在信中對歐巴馬的稱呼包括「我們的兒子」和「閣下」等稱謂,並且懇求他阻止卡扎菲所謂「對小國寡民的開發中國家發動的不公義戰爭」。

美國官員說,華府這幾年來已經收到卡扎菲好多封信,華府對於最近這一封信的態度跟以前並無二致。

歐巴馬已經力求避免在利比亞造成人道災難,也將動亂局限在這個北非石油輸出國內,以免周邊各國也同樣陷入混亂,同時又試圖局限美國在聯軍行動的參與程度。他很小心別引起美國群眾的反感,因為在美國對伊拉克和阿富汗接連發動戰爭之後,美國人已經相當厭戰。

歐巴馬已經呼籲卡扎菲下臺,但他也堅稱美國不會軍事推翻卡扎菲。

希拉里說:「對卡扎菲的期待不是秘密,他愈早下臺,愈早結束流血征戰,對每個人都更好。」

哈定說,卡扎菲(Moamer Kadhafi)部隊「越來越訴諸非傳統戰術,混合使用道路交通及平民的生命,作為他們推進時的擋箭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