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籲加強公共外交 反專制暴政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美國廣播理事會今年2月提出,計劃全面停止美國之音對華短波廣播節目和電視節目,全部轉為網路播放,刪減預算。此舉在美國官方和民間都引起相當爭議。星期三,美國國會小組就對外廣播在反對專制暴政方面的作用舉行了聽證會。

美國會眾議員大衛•裡維拉:“中國真實發生的事情,以及世界上發生的事情,也是中共對人民所否認的,這是否是(對外廣播)優先考慮的?”

聽證會上,國會議員主要圍繞美國廣播理事會對華廣播情況,進行了尖銳的質詢。

刪減美國之音中文廣播節目的主要理由是,調查顯示其收聽率相當低。但議員和專家們指出,在專制國家很難獲得準確的調查數據,更應關注的是廣播內容。

前美國之音主任羅伯特•雷利:“我想標準不應是有多少聽眾,而是你對他們廣播甚麼內容。”

國會議員也明確指出,中共不惜血本,通過各種媒體方式對美國進行宣傳滲透,同時嚴密封鎖海外媒體。廣播理事會代表也承認這一點。

美國廣播理事會理事恩德斯•溫布希:“中共可以把他們的宣傳通過媒體播到全世界,而我們在中國卻沒法進入任何媒體平臺。並且,中共嚴重干擾我們的對華廣播。”

新唐人電視臺代表也出席了聽證會。作為海外唯一一家不受中共審查而向大陸播出的獨立電視臺,新唐人堅持突破封鎖,傳播真實信息,而廣受到大陸民眾歡迎。

新唐人電視臺副總裁周世雨:“僅僅通過網絡平臺,每月就有100萬中國民眾,從大陸登陸新唐人網站——通過破網軟件,如自由門和無界瀏覽等。”

國會議員希望透過這樣的聽證會,重新檢討美國對外廣播政策,加強公共外交力度,並真正體現出美國的價值觀。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監督調查小組主席羅拉巴克:“即使在聽證會後,我們也要考慮不只依靠一種媒體途徑,並且讓中國人民知道,我們要與他們溝通的承諾沒有減弱,這樣他們就會擁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