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指中國互聯網步入恐怖時期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南都週刊》前副總編長平因撰文批評中共西藏政策等,今年1月被當局以“合約到期”為由解僱。日前在香港一個研討會上,他指互聯網在中國正步入最恐怖的年代,呼籲人們勇於發聲,抵禦中共製造的恐怖氛圍。

長平在研討會上指出,目前大陸不僅資訊不自由,更嚴重是進入了資訊恐怖時代,恐怖源於中共當局對資訊的打壓與封鎖。

《南都週刊》前副總編長平:“打壓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呢?資訊本身的那種不可得或者是黑暗,它本身也能產生恐怖,我甚麼都看不見、甚麼都聽不到。”

長平表示,現在很多網絡商為保住自己的商業利益,配合中共助長這個恐怖。

《南都週刊》前副總編長平:“在恐怖時代,他會超出上面(中共當局)所要求的東西給它,給你展示我的控制能力。……我們的公司多多少少都是在配合官方的檢查,或自己設置機制進行自行檢查,這樣才能夠生存。”

中共近日拘捕四川作家冉雲飛,也是同一個原因。

《南都週刊》前副總編長平:“中共就讓你知道我可以那樣做,甚至我想讓你知道,我可以抓錯人,抓錯人沒關係。”

長平認為抵抗恐怖的方法之一,就是每個人都利用平臺繼續發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