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加拿大人不贊成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保守黨領袖哈珀警告加拿大人警惕反對黨組成聯合政府。Nanos Research最近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全國受訪者中,49%的加拿大人不贊成由少數政黨組成聯合政府。

調查還發現,各反對黨的支持者中反對聯合政府的比例也不低。自由黨中有18%的人反對聯合政府,新民主黨中有19%人反對聯合政府,幾乎都是5人中有1人反對。Nanos 週四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在全國的支持率仍保持領先,為39.6%、自由黨為30.4%、新民主黨為17.2%。

哈珀週四(4月7日)在大多地區的旺市表示未來一旦聯邦赤字消滅,將把個人免稅帳戶每年存儲金額翻倍至1萬元。哈珀也就此前一名學生慾參加保守黨競選活動時,因被“懷疑是競爭黨派支持者”而被競選工作人員和皇家騎警驅逐的事件致歉。哈珀表示希望更多人來了解保守黨的聲音。

哈珀:“如果任何人想到我們的競選活動現場了解我們的政綱而被驅逐的話,我們會向他們道歉的。”

新民主黨黨魁林頓週四在卑詩省宣佈公共安全計劃,計劃包括增加增加經費及2500名警察解決加拿大日益嚴重的有組織街頭幫派問題,同時會向預防青少年加入幫派的計劃,提高一倍撥款。這項計劃預計每年的開銷為2億5千萬元。

葉禮庭週四在魁北克重申自由黨的養老金計劃,晚些時候將到安省的漢密爾頓拜票。

葉禮庭週三宣佈撤銷魁省中部一個選區自由黨候選人福布斯Andre Forbes候選人資格,並稍後公布接替福布斯的候選人名單,福布斯被指對原住民和其他團體有不當言論。

週四另一名自由黨阿爾伯塔省候選人約翰•瑞裡John Reilly就此前發表的不同程度的性侵犯行為應區別對待的言論道歉,瑞裡表示此言論不符自由黨宗旨,並澄清所有性侵犯罪行都應受到嚴懲,葉禮庭譴責瑞裡的言論不道德,但表示瑞裡不會被取消自由黨候選人資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