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 碩士農夫的有機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今天在我們的「台灣精緻好農業」單元裡,將帶您來看到,苗栗南河的一位碩士農夫,羅文祥,在五年前罹患大腸癌後,體悟到「健康就是幸福」的道理,因此毅然決然的從都市下鄉,投入有機農業生產的行列;而因為羅文祥過去有任職社福機構的經驗,深知弱勢者的艱難處境,所以羅文祥也邀請社會上被視為弱勢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有機耕作的行列。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來到開心農場,一起看看羅文祥的「有機人生」。

頂著台大碩士的光環,羅文祥選擇彎腰下田當農夫,他說,是因為一場大病,改變了他整個人生。

有機農夫 羅文祥:「得到大腸癌,有一點很氣餒,為什麼得到這樣的病,也滿失望,滿灰心的,可是還有老婆孩子,為了他們的生活,跟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就想說,我既然園藝系畢業,我就自己來種有機好了。」

體悟到飲食對健康的影響,羅文祥選擇對人體健康,對大自然環境最好的方式來耕作。從種子發芽,育苗,到收成。堅持不用藥,也因此獲得有機認證。

有機農夫 羅文祥:「有機也是一個對環境關愛,去了解這個環境的一個農法。」

但是從事有機耕作成本高、收成少,還要面臨許多大自然的考驗,一股不放棄的精神,是羅文祥堅持下去的力量。

有機農夫 羅文祥:「已經花了三年的時間,也獲得很多社會上的認同,如果說這樣就放棄的話,以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有機它是一個精神,我們會堅持下去。」

雖然農場還是負債,經營依舊困難,但沒有太多抱怨,他與員工們都願意為這塊土地繼續努力,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