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 收藏弱勢朋友的快樂身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碩士農夫羅文祥的有機人生。時光推移,走到現代農業,產業行銷也許不能再依賴傳統模式,尤其是有機栽種成本高,收成不穩定,如何突破經營困境,是現階段羅文祥要面對的課題,不過也因為羅文祥總是堅持健康有機的好品質,讓科技廠商願意提供贊助。

偌大的農場內有3種特別的員工,羅文祥開玩笑的說,現在鏡頭看到的,是農場裡的清潔大隊。

有機農夫 羅文祥:「像一些比較少見的金龜子類那種的蟲,我們就很沒有辦法,所以要靠養雞,讓雞去吃ㄧ些小蟲。」

第二種雇用的員工吃苦又耐勞,農場內大小事都能搞定,她們都是中高齡族群,二度就業的婦女。

農場員工:「像我們都是年紀比較大的,沒有地方去,就跑來這邊,他(羅文祥)又不嫌棄我們。」

第三種,羅文祥最照顧的員工。他們雖然動作緩慢,效率又不高,但總是帶著認真的神情做事,他們是來自特殊學校的實習生。

特教學校實習生:「我每天用那個種子很好玩。」

特教學校實習生:「老闆對我們很好,我很開心,」

特教學校實習生:「就是學會播種,填削盤,什麼都學這樣子。」

有時包得不夠整齊,有時弄錯蔬菜種類,他們做完的工作,往往都需要重新檢查整理,羅文祥,總是很耐心的教導這群令人疼惜的孩子。

不管什麼樣條件的員工,只要做事態度認真負責,在羅文祥眼中,都是最佳伙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