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輻污 魚市低迷生意掉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日本排放輻射水污染海域,衝擊國內魚市生意下滑3成,為了解除民眾疑慮,台北魚市,從8日開始,每天凌晨2點抽樣進行輻射檢測,為民眾把關,而飯店業者也自行採購輻射檢測儀器,向消費者保證,沒受到輻射污染的海鮮,才會送上桌。

新鮮又大顆的蛤蜊,被火烤得滋滋作響,還有煮熟的旭蟹端上桌,都讓民眾食指大動,不過日本輻射水嚴重污染海域,這讓到餐廳吃飯的客人,心裡還是有些顧忌。

飯店業者 陳重光:

「大概有百分之三、四十(的客人)他們都會問(輻射汙染)這個問題,(海鮮)進到我們驗收區的時候,我們就會用輻射槍去做檢驗,到現場的時候我們廚師也會用輻射槍去做第二次的檢驗,標準值是0.2(微西弗),現在檢測出來才0.089(微西弗)。」

飯店業者自費買了輻射檢測儀,幫民眾嚴格把關,不過每天上街買菜的婆婆媽媽們,還是怕吃到輻射魚,不敢買。

民眾:

「有一點害怕,是怕日本那邊,深海的我比較怕。」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經理 陳志芳:

「大型魚的部分,(生意)大概少三成,我們早上兩點鐘進貨的時候就檢測,如果我們合於標準的,我們就給它交易。不合於標準的話,我們就會停止交易。」

檢測人員:

「現在測出的值是0.05微西弗,所以是安全的。」

台北魚市每天抽樣7%的魚貨來檢驗,然後張貼安全檢驗報告,跟民眾掛保證,買回家的魚一定沒問題,希望大家不要過度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