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不樂觀 美聯邦政府恐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2012,明年,不只是台灣的總統大選,美國也將進行總統選舉,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在日前表態,競選連任,不過最近歐巴馬政府碰上了預算案難產的難題,讓聯邦政府有關門的危險,也可能波及聯合國財務。

眾議院週四以247票同意,181票反對,通過一項包括削減120億美元開支的臨時開支法案,允許撥款支持聯邦政府繼續運作一個星期。然而白宮和參議院都不認同這種臨時做法,正在尋求對財政預算案的共識。據了解,現在民主黨認可削減33億美元開支。

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 傑夫‧齊安茲:「(如果沒能在週五深夜前達成共識),國家公園、國家森林、史密斯博物館都將關閉。NIH臨床中心不再收治新的病人,所有新的臨床試驗活動都停止。填好退稅單的人不能從IRS處收到退稅。」

齊安茲(Jeff Zients)說,政府關門還意味著在兩個戰場上的士兵,會暫停工資。

當天參議院領袖里德(Harry Reid)、眾議院發言人博納(John Boehner)已經在白宮,與歐巴馬總統商談多次,週五計劃了更多會議。不過目前前景並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