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及議員批中共抓捕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遭中共當局扣押,引起國際關注。資深媒體人吳葆璋和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都表示,中共急於控制人民正顯露出中共當局的恐懼,請看報導。

中共媒體新華社7日凌晨發佈簡短英文消息說,艾未未因為“涉嫌經濟犯罪” 正在接受警方調查,不久,該消息被刪除,但有多名網友對此消息進行截圖存證。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證實,被當局扣查的著名藝術家艾未未因涉嫌經濟犯罪案被調查。對此,艾未未的母親高瑛和姐姐高閣都不相信艾未未涉案,她們認為中共的指控荒謬。

前法國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認為,中共抓捕艾未未是因為恐懼

前法國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逮捕艾未未,充分說明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末日的瘋狂和愚蠢。明明是因為政治問題捕人,當局卻不敢提政治問題,而硬是要扯上所謂經濟問題。這也說明中共政權末日的心虛和恐懼。”

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羅拉巴克則指出,中共控制藝術家,顯示他感受到威脅

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我認為對藝術家的逮捕是北京政權認為必須對人民進行控制的表現。誰才會認為藝術家是威脅?他們認為必須絕對控制,每個人和每件事進行控制。”

美國國務院已經發出呼籲,要求立刻釋放艾未未。並有議員表示,希望奧巴馬政府應該在這個問題上繼續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