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櫻花時節 劫後恢復營生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一年一度的櫻花時節又到了。在日本地震災害之後,一些賞花活動已經被取消。

這種蕭素的氣氛,不免影響到許多商家的生計。

日本往年的櫻花盛開的季節,各地賞花人潮蜂擁而至,一派喜氣洋洋。

            

然而,在上個月的地震和海嘯後,日本民眾依然處於哀痛之中,在相當程度上迴避了奢侈和享樂,各種節慶也紛紛被取消,以表達對死亡和失蹤人口的哀痛。

由於地震和電力短缺東京都政府已經取消了今年的櫻花祭的活動。這種蕭素的氣氛,讓許多商家生意大減。

今年52歲的齋籐 嘉一郎(Kaichiro Saito),經營一家釀酒廠,他所受到的衝擊,就更大過其他商家。

他失去了過半的業務,老家的建築上個月也被海嘯沖走。

不過,東京的居民已開始聚集在公園飲酒賞花,這讓齋籐燃起了一絲希望。

上野的旅遊協會會長正弘草野(Masahiro Kayano)則希望日本人在哀悼期間,依然能夠來觀賞櫻花。

             

草野說,“我們不能要人們禁止享受。雖然我們取消了櫻花祭,但我認為大家應該來上野公園欣賞美麗的櫻花。”

這次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成為歷史上最大規模之一。不過今年櫻花時節的到來,或許預示著日本人正開始恢復往日的營生。

           

新唐人記者方彭、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