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同樂祈福 朱立倫濕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0日訊】四月份,是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地區的新年。有緬僑街之稱的新北市中和華新街,今天舉辦潑水祈福活動,吸引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連新北市長朱立倫和現場記者都難逃全身濕透的命運。

記者:「炎炎夏日來個清涼潑水,就能消暑,不過在今天被潑水不只是玩樂,潑的水越多,代表福氣越多。 」

不論男女老幼,不管認不認識,拿起水就潑,有的舉著水槍互相攻擊,有的拿起水管噴灑,有的乾脆直接整桶水潑下去,這位同學還遭到了寶特瓶水柱圍攻,連現場 記者也成了潑水的對象,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到場,更遭到了民眾潑水夾道歡迎,不過他早就有全身濕透的準備,還和民眾玩起水槍大戰。

新北市長 朱立倫:

「穿雨衣來的沒有誠意,今天我們就是要來享受潑水節的樂趣。」

今天天氣炎熱,趁著潑水節,剛好可以清涼一下,大家都玩的好開心。

民眾:

「好玩。」

民眾:

「很好玩很好玩,太爽了啦,非常棒!」

民眾:

「好玩,被潑很好玩。」

民眾:

「好舒服啊,熱熱的會很涼。」

潑水節,除了全民同樂,還能為來年祈福。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這一天潑水,或是受到水的潑灑,讓大家全身溼透透,就是希望能夠祈福。」

潑水節這天,不論是泰國人、緬甸人,還是台灣人,都感受了新年歡樂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  佘志誠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