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輻射 富岡漁港魚貨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0日訊】受到日本輻射污染的影響,台灣的魚價下跌一到兩成,銷量也受到影響,不過台東富岡漁港的魚貨價格卻逆勢上漲,因為這裡主要供應近海捕撈的底棲魚類,也就是有別於迴流魚不受到輻射污染,也因此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挑選魚貨,價格上漲一到兩成。

新鮮的魚貨擺滿整個地上,挑魚、買魚的民眾擠滿了富岡漁港的魚市場,買氣強強滾。

漁民:

「影響就是浮水魚,我們這是底棲魚沒影響啦!我們專門抓底棲魚比較多啦!底棲魚啊沒差啦!那不會輻射到的啦!」

漁民:

「我們都是現撈的魚啊!又都是深水魚啊!就沒有危險啦!」

受到日本輻射污染的影響,許多洄游魚類像是鰹魚、鬼頭刀和鮪魚的價格下跌約兩成左右,但是在台東富岡漁港的底棲魚類,專門捕撈台東外海,海平面百米以下的魚貨,不用擔心被輻射污染,因此像是石斑和紅加夢的價格卻反而上漲。

漁民:

「(沒受到影響嗎?)沒有沒有,我們這是深海魚,不受影響。(所以價錢沒有跌喔?)還漲啦!」

漁民:

「(跟以前比起來有比較好嗎?)現在比較好啦?(我們這裡有被日本輻射影響到嗎?)沒有什麼影響啦!」

面對日本輻射影響,各地魚販都受到影響,業績直直落,惟獨富岡漁港的魚市場,完全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