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萬人抗議垃圾焚燒場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江蘇無錫東港鎮,8號下午爆發大規模抗爭,上萬民眾前往鎮政府拉布條,抗議垃圾焚燒發電廠投產,污染環境﹔當局出動上千警察保護官員。

8號當天,無錫市東港鎮黃土塘村及周邊居民上萬人,扶老攜幼拉著”反對焚燒垃圾”等布條,前往東港鎮政府向正在開會的政府官員,表達反對垃圾焚燒發電廠投產的訴求,當局出動上千警察組成人牆,將群眾圍堵在門外。

當地村民:「有很多警察的,昨天我們這邊還有人被打了呢,被警察打的,打的是一個女士,然後就是扇了她兩個嘴巴子,那個女的今天好像鬧著要去跳樓。」

據博訊網報導,目前有幾位無錫市官員,被村民圍困在黃土塘村委辦公室。

當地村民:「因為他們(政府官員)還是在那邊說沒有毒啊、不會有影響的 他們說話說的老百姓比較傷心吧 ,老百姓就是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 讓他們承認他們的說法是錯誤的嘛」

東湖塘派出所一名警察週六下午坦承村民抗議事件,但對事件細節拒絕回答。

村民則介紹說,因為焚燒垃圾的氣體有毒,為了防止它偷燒,當地民眾已經包圍垃圾焚燒廠半個月了。

當地村民:前段時間他們就是試燒過的嘛 晚上他們偷偷地燒的 因為我們這邊靠的很近的, 很刺鼻的, 後來大家慢慢地開始調查了,從網上啊,然後大家全都知道,煙囪裏釋放出來的二惡英 ,積纍,積纍 ,對人體會有很大的危害的」

據了解,位於黃土塘村的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佔地2百多畝,令村民相當氣憤的是,垃圾焚燒後污染空氣傷害村民健康,徵地拆遷補償款卻大部分落入地方官員私人口袋。

新唐人記者 肖靜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