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季達比耶失守 利反抗軍再戰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卡扎菲軍繼續對反政府軍控制的幾個城鎮發起猛攻,並奪取了東部門戶重鎮艾季達比耶,進駐市區,反政府軍仍據守該市附近的陣地,試圖將卡扎菲軍擊退。

週日(4月10日)在艾季達比耶,目擊者聽到該市東門附近響起槍炮聲並看到升起的硝煙,表明卡扎菲軍正在向城內推進。

反政府軍從皮卡上向城鎮外圍的沙漠發射火箭,可能是阻止卡扎菲軍側翼包抄,同時在城鎮附近集結軍力,力圖擊退卡扎菲軍。

反政府軍稱在週六的戰鬥中有8名卡扎菲軍和4名反政府軍被打死。

艾季達比耶是通向反政府軍控制的東部地區的門戶,同時,雙方在布雷加、米蘇拉塔等地的激戰仍在繼續。

利比亞副外長聲稱週六在布雷加附近擊落了兩架反政府軍直升機。

北約表示,過去24小時內,它的飛機摧毀了卡扎菲支持者在首都的黎波里以東的彈藥庫,以及米蘇拉塔和艾季達比耶附近的裝甲車。

但西方官員承認,他們的空軍力量還不足以幫助組織鬆散的反抗軍武力推翻卡扎菲,西方正強調進行政治解決。

阿拉伯聯盟週六表示,將在下週四(14日)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晤,討論以政治途徑解決利比亞的危機。

一個由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帶領的非盟高級代表團也將於本週日抵達的黎波里進行斡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