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斥中共打壓人權 促釋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大陸藝術家艾未未遭中共拘留一個星期,家人仍未收到他的消息。香港多個團體星期日到中共政府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打壓人權自由,要求立即釋放艾未未及多名異見維權人士。

包括民主黨、公民黨、香港記者協會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多個團體約60人,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宣讀抗議信,斥責中共以所謂經濟犯罪的莫須有罪名拘押艾未未。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整個過程令人相信當局的所謂指控只是無理拘禁艾未未的莫須有罪名,行為令人髮指,中共可恥。

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斥責中共製造白色恐怖。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到現在竟然沒有一個執法機構承認責任,將一些維權人士和律師扣押,這種事情更加恐怖,就是可能有些維權律師會變成人間蒸發。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指出,目前已有超過二百名人士遭中共以各種藉口關押,扣押艾未未是要加重恐怖氣氛。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其實是找個藉口希望將所有中國異見人士的聲音全部封口,他們很希望用艾未未來去威嚇其他維權人士。我覺得現在變得是用一個恐懼治國,變得中國人民本身沒有自己的自由權利。現在這10年中國是最黑暗的時候。

警方企圖阻止示威人士接近中聯辦大門,示威人士最後成功將抗議信投入中聯辦。多數示威人士隨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