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教會禮拜遭打壓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4月10號,北京的一個家庭教會在戶外的禮拜活動遭到警方的打壓,該教會牧師和長老一大早被警方堵在家中不得外出,前來參加禮拜100多人被警方帶走。

  

本週日,北京守望教會因政府上週禁止他們在租用的餐館做禮拜,而約定轉到在海淀區中關村的一個露天平臺。但參加禮拜的人被警察強行推進巴士拉走,關進附近的一所小學,有的教徒被拘禁在派出所。人被拉走後,大批警察和警車還在活動地點周圍站崗把守。

 

而兩位牧師和長老等的一些教會負責人9號晚間就已經被當局監視。

 

守望教會的林先生告訴記者,當天上午7點半他就到了現場附近,發現警車已經包圍了他們的禱告場地。據他透露,很多教徒因政府以工資學業相威脅而沒去參加。

 

林先生:「大概有幾十輛警車,把那個場地包圍了,警察用很多封條都封著,宗教管理局的人員拿著宗教管理條例在那裏。」

 

據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守望教會成員反映,政府對他們的打壓從09年就開始了。他推測,當前的國際形勢讓政府更加緊張。

 

守望教會成員:“我們只是一個正常的這種為了信仰而存在的這樣的宗教的一個活動,跟其他的事情沒有甚麼關係。”

 

他表示到當天下午5點,還有一部分教徒在派出所,沒有回來。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北京當局採取不理性的態度,把教會聚會視為「茉莉花集會」一樣進行打壓。

  

新唐人特約記者洛亞、蕭宇採訪報導。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星期日(4月10日),北京地下基督新教教會“守望教會”進行室外禮拜,遭數百名警方強行驅散,據報超過100人被帶走。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指出,中共當局用非常嚴酷的手段,迫害宗教信徒,人權侵犯比以往更加嚴重。

“守望教會”的信眾10日早上在北京海淀區進行戶外禮拜。該教會此前說,當局的壓力迫使它放棄了一直租用的臨時禮拜地點。

數百名警察前來將這次禮拜強行打斷,並將一些人送上公共汽車,還用麵包車帶走了一批人。

目前還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教會成員、支持者或旁觀者。

集會地周圍很多街頭已部署了大批警車把守。

這次事件後,給教會領袖的電話無人接聽。

此前網上有消息稱,這次禮拜活動旨在聲援被拘留的藝術家艾未未,但知情人士稱,集會與艾未未無關,僅僅包括唱詩和禱告,並無其他主題。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通過skype說,這次禮拜活動與此前“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號召所公布的時間接近,使這次禮拜變得敏感。

傅希秋表示,包括金天明牧師和游冠輝長老等“守望教會”負責人9日晚間就已被當局監視。

傅希秋說,信徒們準備為宗教自由權利而承受磨難。

“金天明牧師和他們的領袖已準備好,為他們正採取的行動而坐牢。他們認為,這是他們樂意為信仰和自由所付出的代價。”

傅希秋說,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報告,今年頭三個月,中共當局對基督教活動人士的人權侵犯比前幾年更加嚴重。

“我們已經看到了,中共政府使用非常嚴酷的手段,對付信徒,包括法外程序,像強迫失蹤,綁架一些最突出的基督教人權活動人士。”

傅希秋認為,中共當局採取不理性的態度,把教徒聚會視為“茉莉花集會”進行打壓。

出於對”茉莉花“集會號召的恐懼,中共安全機關已拘留了數十名異議人士,人權活動家和持續抗議者。許多人現在仍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