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列車 從嘉義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台灣美食世界有名,嘉義市聯合全台22縣市,舉行「台灣美食節系列活動」,要讓觀光客和民眾,只要在嘉義市,一天之內,就可以嚐遍全臺最美味最道地的特產。

嘉義市啟動台灣美食節系列活動,由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交通部長毛治國、嘉義市長黃敏惠一同按鈕起跑。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我們的美食文化在世界上有名的,每一個地方都有它們很特色很好吃的東西,我們如果整合起來,來做一個配合我們的觀光旅遊來行銷,台灣美食名揚全球的一個好的開始。」

嘉義市長 黃敏惠:「台灣美食列車從嘉起跑,讓每一站每一個縣市的美食都得到世界各地大家的最愛。」

活動現場擺出各縣市的特產,嘉義市的平價雞肉飯,則被稱為五星級人氣美食。

嘉義市長 黃敏惠:「所以我們如果能夠吃到雞肉飯,這是總統級的接待,這也是五星級的接待。有省錢的啦!。」

名導遊 林龍:「美食的列車的主要意義,就是平常單打獨鬥的地方美食,把它結合起來之後,整體行銷,讓以後大家想到哪一個地方,就會直接想起代表性的美食,譬如說到了阿里山,除了阿里山的高山茶之外,嘉義當然是雞肉飯了!這事把它推展起來之後,將來就會變成一股風氣。」

經典美食要齊攻國際饕客味蕾,觀光局也首度發行「臺灣美食節手冊」,讓旅遊台灣,除了賞美景,也帶走難忘的臺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