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時躲桌下 防掉落物砸傷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網路上曾經盛傳「生命三角」是躲避、逃生時存活率最高的方法,但美國聯邦救難總署(FEMA)卻說,地震發生時無法預測樑柱、屋體結構倒塌的方向,因此躲在桌旁並不安全,最好還是要躲在桌子底下。

救援隊成員 David Copp:

「地震發生時,你不知道從什麼方向來,東西不會往上飛,只會往下掉。」

地震時該躲哪裡?如果跟著自稱是美國國際救援隊隊長的David Copp一起做,躲在桌旁,您可能會被掉落物砸到頭破血流。

衛生署緊急應變中心 石富元:

「如果一旦發生地震,這個屋子如果整個倒塌,事實上不管躲在哪裡,生存的機會微乎其微,其實躲哪裡沒有差很多,但是大部分的地震死亡,並不是因為這樣,而是說都因為在建築物當中被櫥櫃、天花板上面的燈或者重物掉下來,打中頭部而死亡。」

專家普遍認為,最正確的動作,還是蹲下、掩護和穩住。

衛生署緊急應變中心 石富元:

「像一般我們的辦公桌椅和床,其實也都有足夠的保護力,如果說是像廚房,旁邊有刀子和爐火,這些就是不安全的地方。」

一般地震發生時,要先關火,如果大門在附近就開門,因為門框有可能被震歪因此打不開,然後躲到桌子底下,或者牆角,避免被掉落物傷到,等地震停了,趕緊離開建築物。

記住正確的防災、避難方式,才能真正在短短幾秒鐘內確保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