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政府軍與反抗軍再度交火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正在執行聯合國任務的北約宣佈,星期一在利比亞全國共炸毀了卡扎菲軍隊25輛坦克,並對利比亞政府軍發動4次空襲。北約官員表示,只要卡扎菲軍隊依然威脅平民,北約的空襲就會繼續。同一天,反政府武裝和政府軍在利比亞東部城市佈雷加交鋒。

利比亞反抗軍表示,空襲協助他們守住東部大城艾季達比耶(Ajdabiyah)市。星期一(4月10日),在反抗軍拿下艾季達比耶後,再度於東部的油田重鎮佈雷加(Brega)和政府軍交火。

救護車將受傷的反抗軍士兵送進醫院。

一位受傷士兵的朋友表示:「我們在佈雷加,兩輛坦克的其中一輛著了火,是卡扎菲軍隊干的。」

利比亞反抗軍稱,他們絕不接受卡扎菲繼續掌權,已準備向東部前線挺進。

不久前,卡扎菲才對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表示同意停止戰火,卻未履行承諾。南非總統朱瑪表示,目前非洲聯盟代表團將前往反抗軍位於班加西(Benghazi)的據點,與其進行會談。

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北約官員告訴路透:“我們將繼續對威脅平民的軍隊施壓,我們的行動將會繼續。我們的飛機仍在飛行,當我們看到平民受到威脅,我們會開火。”

他說,利比亞政府軍週一上午炮擊了米蘇拉塔。目前來看,卡扎菲接受和平路綫圖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新唐人記者林妤、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