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拒絕非盟和平方案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星期一(4月11號),利比亞反對派拒絕了非洲聯盟的停火調解方案,認為方案不包括讓卡扎菲下臺,未能達成人民的期望。此前,卡扎菲軍接納了這項停火方案,卻繼續炮轟米蘇拉塔,讓這項方案迅速陷於破產。美國和北約表示,停火應當是可信的,卡扎菲應當下臺。

反對派與非盟代表會晤後,拒絕了這項和平方案,說方案沒有新意,反而讓利比亞人民得到自由權利的希望破滅了。

反對派領袖賈裡爾(Mustafa Abdul Jalil)堅持,只有卡扎菲下臺才能滿足人民的要求。

“自革命第一天起,我們的要求就是推翻卡扎菲及其兒子和政權,因此反對派不會理會任何不包含這一必要條件的提議。”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要求卡扎菲下臺,並離開利比亞,說希望利比亞停火,要求卡扎菲軍撤出靠武力進入的地區。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重要的是卡扎菲的行動,而不是言辭,美國會繼續尋求通過外交和經濟措施來收緊卡扎菲及其政府官員身上的絞索,以便讓他下臺。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任何停火都必須是可信的、能夠核實的,需要有效的監督機制。

北約表示還將加緊空襲卡扎菲軍,除非停火可以讓人信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