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活化 夕遊出張所「鹽 」味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鏡頭來到台南,台南古蹟活化再添新景點,由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整修完成的「夕遊出張所」,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硬體結構,展現各種鹽雕及「生日彩鹽」,提供民眾假日休閒的另外一個選擇。一塊兒去看看。

「夕遊出張所」台南市從九十七年開始整修,保存木摺壁、小舞壁等建築,重現當年「和洋折衷風格」,成為南部地區日式建築的代表。經營團隊更配合當年製鹽意象,展示以鹽為主題的商品。

台南市長 賴清德:「過去生產鹽,是用來吃,用來用,現在是用來觀光,用來文化創意。」

台鹽公司董事長 洪璽曜:「來這裡,一方面可以回顧過去的鹽文化,以及未來整個休閒活動的建設。」

「夕遊出張所」委由民間企業經營,希望能讓古蹟活化。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跟民間跨域的結合,可以讓台南市的古蹟歷史建築,不僅可以反應過去文化脈絡,也可以呈現當代創意精神。」

「夕遊出張所」除了各種維妙維肖的鹽雕作品外,也引進日本相當流行的「色彩能量」,設計三百六十六色的「生日彩鹽」。

經營業者 莊世豪:「這是代表,每一個人來到這裡,你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就是你的幸運色,你的生日彩鹽,跟據你當天的生日,生的特質,然後調配顏色。」

遊客:「每個生日有他的顏色,我覺得滿漂亮,整體色澤感覺還不錯。」

遊客:「我喜歡外面洗手的特色,它有那種去穢氣的感覺,然後就很棒。」

星期假日來安平旅遊,順道去「夕遊出張所」走走,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