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濫用抗生素 身體健康沒煩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吃要吃的健康,那麼用藥,也要謹慎小心,有一項統計資料要來告訴觀眾朋友,那就是,根據調查,目前全球因為濫用抗生素的情況相當嚴重,全球大約有44萬例的多重耐藥性結核病的新病例,而且至少造成15萬起的死亡案例,如果再不採取行動,未來將面臨無藥可用的窘境。因此嘉義市政府日前舉辦記者會,呼籲民眾正確使用抗生素。

對於抗生素的使用觀念,一般民眾大都一知半解。

民眾 蘇小姐:「平常也沒有很深入的去了解,我知道抗生素是不能吃太多。」

民眾 李小姐:「(抗生素)用的量太大的話,它會讓病毒產生抗藥性。」

醫生建議民眾不要隨便購買成藥來吃,需要服藥時,也一定要經過醫生的審慎評估。

嘉義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中敬:「不管是一般流行性感冒,或是我們現在常見的大規模流行,這種感冒不是用抗生素來治療的,有些反而是我們知道大部分是病毒,病毒有部分如果沒有併發細菌感染的話,事實上使用抗生素的話,等於是濫用。」

嘉義市政府特別選在世界衛生日,舉辦「抵禦抗生素濫用」記者會,要告訴民眾,為了自身和下一代的健康著想,做好抗生素「三不」原則,很重要。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不要隨便自己買藥來吃,也不要隨便請求醫生開藥,應該注重醫生的專業,萬一醫生開抗生素給你的時候,你一定要把它吃完,不要中途停藥。」

(「愛自己,不濫用抗生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