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27號演練 順利達成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國軍今天清晨,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麻豆段的戰備跑道,實施演練,模擬作戰時,萬一機場被炸燬,軍機如何利用戰備道進行起降和補給,包括有幻象兩千、F16和IDF經國號,共6架空軍主力戰機參與演習,雖然上午有濃霧能見度不佳,不過空軍是順利完成演習任務。

聲音來源 軍方說明官:

「現在F16進入清除區,長機主輪觸地。」

從7:26分開始,每隔兩分鐘,兩架F16。

聲音來源 軍方說明官:

「幻象戰機,主輪觸地。」

兩架幻象兩千。

聲音來源 軍方說明官:

「經國號戰機,主輪觸地。」

及兩架IDF由南而北,依序降落,隨後由北而南滑行,準備進行後勤補給。

這次漢光27號演習,除了空軍外,還將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納入,包括吊掛航材的中型運輸機、滯空偵蒐附近有沒有敵軍的OH-58D戰搜直升機、以及維護補 給安全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

聲音來源 軍方說明官:

「現在攻擊直升機正位於麻豆段戰備跑道上空,採跑馬型航線,運用響尾蛇飛彈執行對空警戒任務。」

隨後軍方進行補給掛彈作業,參謀總長林鎮夷和地方首長賴清德等,也實地視察後勤演練。

IDF掛上五百磅炸彈,幻象兩千則是雲母和魔法飛彈,F16則是掛上小牛和魚叉飛彈後,在8:26分依序起飛。

每隔兩分鐘一架戰機起飛,也等於順利完成這次演習。

這已經是軍方第三度進行戰機在國道降落的演習,當然前置作業也不能馬虎,包括得先清除跑道障礙物,也包括起飛降落前都得先出動天氣觀測機,以及音頻趕鳥車,而演習結束後,國道麻豆路段也在11點恢復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