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殯葬業暴利 政府壟斷是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近日有大陸網民爆料醫院爭搶屍源的亂象,揭開殯葬行業暴利的黑幕,殯葬業用品店老闆透露,殯儀館和公墓由政府壟斷經營,採取捆綁服務,收費項目多而且特別昂貴,最高可達30倍的暴利。

據報導,中國殯葬業亂象叢生,“蹲點”醫院搶屍源、骨灰盒高價壟斷、捆綁服務性收費等。

遼寧殯葬用品店老闆 林先生:「這個行業是暴利嘛,殯葬這塊最重要的是公墓和殯儀館嘛,是國家壟斷的,殯儀館的價格特別昂貴,公家賣的話可能就是10倍、20倍的利,甚至有30倍的利。」

據了解,殯儀館的服務及收費標準有上百項,不可少的包括運送遺體、化妝、壽衣、火化、骨灰盒、靈堂佈置等費用。在大都市裡辦喪事,一般幾萬塊錢跑不掉,若買塊墓地,價錢是以每平米計價。

遼寧殯葬用品店老闆 林先生:「這個行業很多東西銷售的價格不一樣嘛,火化很多檔次不一樣,從幾百塊到幾千塊都有。」

北京殯葬用品店老闆于先生表示,整個殯葬環節收費不規範,很容易被坑錢。

北京殯葬用品店老闆 于先生:「這個行業獨占要花掉很多錢,骨灰盒也很貴啊,一套壽衣得兩三萬,有的五六百,七八百,有的三五千,有頭有臉的人可以花掉幾十萬。」

有業者在網上透露,頂級的骨灰盒進價3000-4000,殯儀館賣1萬9999,最便宜的骨灰盒進價只有幾十塊錢,賣價是300-500之間。殯儀館還採取捆綁服務,如不買骨灰盒就不給火化,以達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