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野幸男現身 推廣日本安全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日本核災衝擊當地產業,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二(12日)表示,政府嚴格把關,所有在市面上的農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他也在東京市現場咬了一口在福島縣種植的蔬菜,表達對農民的支持。

枝野幸男出席了在東京市中心的推廣活動,試吃來自福島縣磐城( Iwaki)的產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在商店和超級市場的食物,當然包括今天在這裡的,都是安全的食物。」

枝野幸男對記者表示,政府將更加努力對農產品把關,阻止輻射污染。這次在東京的推廣活動深受歡迎,除一些小洋蔥外,所有產品在兩小時內搶購一空。

60歲的邊見吉之助(Kichinosuke Henmi)選購了一些蔬菜,他說:「每個人都太小題大做了,這不需要如此擔心。」

不過也有民眾驚訝核危機嚴重程度由五級提高至七級。

蕃茄商人:「第七級就跟車諾比一樣,這是我首次感到震驚。」

日前,日本政府曾限制生產商將蔬菜運至批發市場,導致農民大量的經濟損失。但隨後的測試發現輻射度回到安全水平,農民被允許出售他們的農產品。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