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福島核電站已逐漸穩定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二(4月12日)在核災升級至第七級的消息發佈之後,召開記者會強調,福島第一核電站情況正逐步獲得控制。同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出席了在東京市中心的農產品推廣活動,對農民表達支持。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記者會上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泄漏輻射情況已逐步穩定,泄漏輻射量已減少。他已下令東京電力草擬計劃,儘早讓福島核災獲得控制。

菅直人感謝各國在日本大地震及海嘯後提供的援助,並承諾災民將致力完成重建工作。

日本首相菅直人:“我保證,政府將幫助災民直到最後。”

當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出席了在東京市中心的推廣活動,並現場試吃來自福島縣磐城( Iwaki)的產品。強調所有在市面上的農產品都是安全的。

枝野幸男還表示,政府將更加努力對農產品把關,阻止輻射污染。

日前,日本政府曾限制生產商將蔬菜運至批發市場,導致農民大量的經濟損失。但隨後的測試發現輻射度回到安全水平,允許農民出售農產品。

新唐人記者唐楣、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