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蒙市禁二手煙 逾七成居民贊成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南加「蒙市人人享受清潔空氣聯盟」(Clean Air For Everyone in Monterey Park Coalition,簡稱CAFE)3月29日表示﹐二手煙增加心臟病和癌症復發的風險﹐希望蒙特利公園市能繼已通過了在戶外餐飲場所禁煙的法令的幾十個加州城市之後﹐推動類似的戶外禁煙政策﹐給予居民良好健康的生活環境。請看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報導。

為了推動戶外禁煙運動,「蒙市人人享受清潔空氣聯盟」(CAFE)在蒙特利公園市進行了民意調查,接受調查的500位居民中﹐86.8%的人認為舉辦公共活動時應該禁煙,82.8%的居民認為門口和窗前應該禁煙,84%的人認為公園應該禁煙,77%的人認為戶外餐飲場地應該禁煙,75.9%的人認為服務區(如ATM、公車站)應該禁煙。

「蒙市人人享受清潔空氣聯盟」協調人史蒂芬.加耶哥斯(Steven Gallegos):「二手煙中有七千種化學元素﹐其中七十種是致癌物質。我們希望在蒙市能通過全面禁煙的法律﹐來保護家庭﹑小孩和年長者﹐以防止二手煙對他們造成的毒害。」

來自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的珍妮.榮(Jeannie Jung)表示﹐加州癌症研究法將列入下一次加州特殊選舉的公民投票,該法案對每包香煙增稅1美元,每年為加州帶來近 6億美元收入﹐其中1.79億將用於降低吸煙率。

珍妮.榮:「該法案對每包香煙增稅一美元,現在加州的香煙稅是每包八十七分錢﹐所以這將為我們帶來許多的基金做癌症研究﹑吸煙的預防及戒菸以及教育等。」

為了爭取各方的支持,「蒙市人人享受清潔空氣聯盟」已經開始接觸市府官員和社團領袖﹐並將參加4月16﹑17日蒙市的櫻花節及22日的「地球日」等活動,並計劃於5月26日在蒙市市議會大廳召開有閉路電視直播的市民大會,屆時將邀請醫師以中文講解吸煙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孟珍妮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