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記者北京拍照 遭警察扣留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週二(4月12日),警察把記者證還給了因為在北京拍照被警察審訊了三個小時,並被扣留記者證的加拿大《多倫多星報》亞洲局記者史勒(Bill Schiller),同時威脅說如果繼續這樣做會受到懲罰,甚至取消簽證。

根據史勒在加拿大《多倫多星報》的文章中的敘述,4月10日上午,他到北京中關村“守望教會”在兩週前已經安排好的室外教會活動場地外觀察。當時,警察要求一名女教徒登記後才能參加活動,被女教徒拒絕,將其強行帶上警車,史勒拍下了整個過程的照片,於是警察帶史勒到中關村路15號的一棟私人建筑的小房間裡,審訊3個小時,在壓力下刪除了拍攝的所有照片,警察還扣留了中國外交部簽發給他的記者證。

事後,史勒打電話向中國外交部報案時,一名叫Zhou Li的官員對他說:“這真的不應該發生。”

星報說會在網上發表這個事件的最新發展。

根據BBC的報導,當時,戶外禮拜活動中超過100人被警察帶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