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克努特童話的延續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德國柏林動物園的明星北極熊克努特突然離世的消息,讓德國和世界上喜愛它的人們陷入了哀傷,不過生命總是能帶給人新的感動,在紐倫堡動物園一對北極熊雙胞胎剛剛向公眾展示了它們可愛的樣子。

也許,再也不會有一只小北極熊像克努特一樣打動人們的心。

克努特剛出生就被母親遺棄在冰冷的岩石上,是飼養員多夫萊恩(Thomas Doerflein)一手將它養大。克努特可憐的身世和可愛的模樣使它格外受到人們的憐愛。它不僅成為德國家喻戶曉的“明星”,有自己的“博客”,還經常在電視節目中亮相,是世界多家媒體的寵兒,甚至還上過德國版《名利場》雜誌封面。也正因為如此,克努特沒有任何徵兆的跌入水池猝死才更使人們悲傷。

柏林大學動物病理學學院代理主任阿奇姆•格魯伯:“基本上克努特是淹死的。溺水是由於腦損傷引發無法控制的痙攣,這是它曾一度被感染造成的結果。我們估計造成它腦部感染的可能是一種病毒。”

粉絲們在克努特的居住的場館周圍擺上鮮花,手繪的圖,和照片。也有美國藝術家特意為它製作了雕塑。

不過,生命生生不息,總是會帶給人們新的感動,紐倫堡動物園最近剛剛公開了一對新生的北極熊雙胞胎,可愛的模樣絲毫不輸給當年雪白雪白,毛茸茸,胖乎乎,有着無辜的圓圓黑眼睛的克努特。

小北極熊格瑞革(Gregor)和阿魯特(Aleut)一起享受着春天的第一縷陽光。已經接種過疫苗的它們看起來活潑又健康。

和克努特不同,它們是由北極熊媽媽餵養的。有了媽媽的陪伴,兩只小傢伙玩的不亦樂乎,不論是爬山、涉水,或是溜滑梯都大膽挑戰。而它們和媽媽撒嬌的樣子更讓人覺得溫馨。

一段舊的童話逝去了,而新的童話正翻開了第一頁。

新唐人記者尚燕、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