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再喊加薪 企業老闆很低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新聞一開始,要來告訴您,公務人員,最快七月,就可以加薪。行政院長今天(13日)對企業主道德勸說,希望拿獲利幫員工加薪,不過上市櫃的大老闆們被媒體問到加不加薪?卻是態度低調,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公務人員卻傳出加薪3%有望,但也引發立委批評,認為這對沒調薪的民眾來說,相對剝奪感,將會更嚴重。

「企業經營與社會責任」座談會進入第2天,行政院長吳敦義繼續對上市櫃公司進行道德勸說,要企業替員工加薪,不過大老闆們的態度又是如何呢?

日盛金控副總 程淑芬:

「(有沒有機會加薪?)……」

開發金控董事長 陳木在:

「(董事長,今年要加薪嗎?)……」

皇翔建設董事長 廖年吉:

「(加薪加多少有決定嗎?)還沒有,還沒有。」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

「我們去年還給員工加了超過10%(今年會超過10%嗎)這個我想目前等到我們正式調完了才會知道。」

企業主管親自出席給面子,但是加不加薪卻不鬆口。不過政府已經先送給公務人員一個大禮,有機會加薪3%。

行政院長 吳敦義:

「看今年第一季稅收的情形,還有經濟成長的狀況,是不是也是比較樂觀、正面。(加薪)如果要做,就是要辦追加預算,四月份應該會檢討定案。」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公務人員加薪,勞工也要加薪,不是只有財團喊話,財團喊話不切實際。」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你貿然跟公務人員加薪,只是增加社會上的相對剝奪感。」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國營事業的勞工,同樣跟國人一起,應該分享一點經濟成長的果實,彌補物價上漲的差短,我覺得這是很公道的事。」

相較於公務人員有政府帶頭調薪,8百多萬的勞工能不能跟進?恐怕還得再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