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遭海嘯吞噬 仙台機場恢復起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好,謝謝吳惠林教授。接著來關心,東日本大地震時,遭遇到海嘯侵襲而被吞噬的仙台機場,在今天(13日)清晨,已經恢復了民航機的起降,許多日航地勤人員,在現場掩不住激動情緒,感動落淚。

上午八時左右,機體漆有「加油,日本」的日航客機,首先飛抵仙台機場,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們陸續走下機艙,向拿著「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是一條心」布條的日航職員們揮手致意。

地勤人員忍不住感動落淚,機場大廳接機民眾也高舉著歡迎回家的牌子。

一個月前,大地震發生時海嘯淹進了機場,大量的漂流物與駐留的汽車,隨著海浪四處漂流,怵目驚心的畫面,記憶猶新。

一個月後,13日上午仙台機場恢復了民航機起降的功能。從今天以後,每天將有六個往返班次在這裡起降,雖然航站內還沒完全整理完畢,也還沒恢復供電,但是被孤立了一個多月的仙台機場,對外交通終於恢復正常,不過要回復到地震前的水準,可能至少要半年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